close

今天在學校做的紀錄沒有很多

所以可能內容不會很完整ˊˇˋ

會考倒數五天

假日兩天都在埋頭苦畫,完全沒讀書的我

是為了要畫給憨憨他喜歡的角色!!圖倫、莫拉

還有我自己很喜歡的角色蘿兒

三張都各花一小時多完成的,我好厲害

那就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來學校之後,就先向幾位比較早到的同學炫耀一下我的畫

他們都說我好厲害,聽了真爽

打掃時,我把圖拿給憨憨看,他就有點驚訝

 

「這是你畫的?」憨憨瞪大眼睛的說

「對阿」我心裡很想獲得他的贊同

但他沒有看得很仔細就被別人叫走了,於是我前往外掃

 

早自修時,教務處廣播報名五專優先免試入學的人要集合

但我們班其他三個要一起去的都跟我不熟

我就想說找憨憨陪我去,順便陪我去合作社

 

憨憨看起來有點不願意,但後來還是說好

一走出教室,憨憨就說「不是其他人也可以陪你嗎」

我就說「好喔..那你就回去吧」

 

我們被廣播的四個人,我就像是陌生人

他們三個不間斷地聊天,我一個人默默在旁待著

回去時,班上已經去活動中心聽演講了

我也是一個人走過去

 

結束後我找煎餃一起去合作社,因為我胃開始痛了

我們回去教室後就上課了,我就趕快吃完早餐

老師在檢討考卷時,我突然覺得頭暈想吐

 

我就報告老師去洗手檯吐了,羅肛有來關心我

也沒吐東西出來,只是幾個氣被嘔出來罷了

 

下課後,我就去找憨憨,問他有空嗎

我就再次把我的畫展示給他看

並問他他覺得哪一張畫的最好

 

他說三張都很好,因為他都畫不出來

我心裡聽了好開心

我問他他有沒有去拜拜,他說有

 

也問他他還想要看我畫哪一隻角色

他就叫我先專心準備會考(暖男),會考完再畫

最後他還是說出了想看瑟斐斯的畫

我當然會使命必達拉哈哈

 

第三節下課,憨憨在睡覺,我就去廁所旁邊討論事情

就是關於會考後要幹嘛的兩派糾紛

 

第四節課學校發粽子,我就心想我的機會來了!

因為上次粽子是我幫他剝的,希望這次也能幫他剝

 

排隊的時候,我也問了憨憨為什麼禮拜日不能出去

我得到了詳細的答案,我們也稍微談了些心事

我之前還一直逼他出門,我真是太不能體諒他了

並告訴他要照顧好自己得身體,不要太累

他也答應我說好

 

吃飯的時候,憨憨被煎餃叫走

我就用不能理解的眼神看著煎餃,於是煎餃就叫憨憨回來

羅肛跟胖A想要告訴我我有多麼見色忘友、不把他們放第一

 

我當下就覺得這問題到底是要講多久

我就叫他們舉例看看,他們也舉不出甚麼嚴重的例子

羅肛:「你早自修跟『他』一起下去欸」

我:「我沒有跟他一起下去,他說其他人能陪我他就回來了」

 

羅肛:「可是你跟他一起走下去了啊?」

我:「我不是說他剛踏出教室就回來了嗎?」

羅肛:「但你們一起走出教室了啊!」

 

我腦袋一片空白,把我深藏已久的回嘴能力拼湊出來

我猜羅肛根本不知道我是怎麼度過被當局外人的過程

從頭到尾都一個人

 

我:「你都只看到表面而已」

羅肛:「你看你又嗆我」

我真的不知道要說甚麼了

 

我:「胖A,換你,說吧」

胖A:「等你講話沒有那麼快的時候我在講」

他講這句話的時候對羅肛笑著比讚

我覺得他們找到對付我的方法了

 

午休時,我跟煎餃去外走廊讀書,越來越多人

外面的風挺舒服的,比起教室煩悶的空氣

是個沉靜心靈的好時機

 

下午第一節自習,我看憨憨在認真讀書,我就沒過去了

但沒想到皮竟然衝過去跟他聊天,還有小屌男、FAB都纏著他

 

我想叫YL或Q毛幫忙,但他們都不在,我只好尋求煎餃的幫助

煎餃提議一起過去,我有點猶豫,因為過去不知道要講什麼

但我還是跟隨了煎餃,結果一過去不到三秒就下課了

下課,憨憨就跟著皮去打球,而我呢

 

則是要繼續談判,我前往廁所旁,發現羅肛、胖A、YL都在那

我知道羅肛已經跟YL抱怨過我了,而且還是在我旁邊的時候

他以為我聽不出來嗎?其實超明顯的,聽關鍵字就知道在講我

 

我先從胖A開始問起

我:「所以你要說了嗎?我講話已經沒有很快了喔」

胖A和羅肛不斷地迴避我,似乎不想跟我談明白

竟然還是YL拉他們過來他們才過來講的

我:「把你們心中對我的不滿都趕快講講出來吧」

胖A:「第二節下課你不是去找憨憨嗎?我一個人在位置上很無聊,我也找不到羅肛」

 

你以為只有你這樣嗎?我之前幾乎每天都是這種狀態喔?

你們那時候也沒來關心我喔,一樣自己聊自己的餒

才幾次而已就把它當作見色忘友的理由

 

而且說實在,胖A幾乎沒有主動來找我聊天過

你們兩個不是希望我遠離情傷嗎?

我現在跟憨憨變成好朋友的關係也要嘴我?

我:「你可以融入我們的話題」

 

我:「羅肛換你,舉例」我看他們已經想不出來什麼例子了

畢竟我真的有見色忘友到很嚴重嗎?沒有

而真正的好朋友會說你見色忘友嗎?不會

【別再為了你的朋友因為交往中有點疏遠了你而難過而生氣 不要這樣
 
如果你真的覺得他這個朋友重要
 
那你一定會體諒他的
 
他必須這樣才能在友情跟愛情中間找到平衡
 
他必須把愛人放在第一位
 
因為只有這樣 他的愛人 才能成為 他的愛人
 
不然
 
就只是普通的朋友罷了
我看了覺得真有道理

羅肛:「你都把他擺第一」

我:「不是每件事,你看到的只是表面而已」

羅肛:「你又嗆我」

我:「我沒有在嗆你」

 

第二節課自習,我們去外走廊讀書,讀到一半,憨憨也出來了

於是YL跟Q毛就趕快讓位,讓憨憨坐到我旁邊

歡歡說我耳朵都紅掉了哈哈,羅肛就也擠進來

我跟憨憨的距離就靠得更近了,我心裡超滿足哈哈

大家真的超CARRY的

 

第七節上課,快下課時,我問羅肛要不要去合作社

羅肛:「喔,不要找憨憨」

我:「為甚麼?」

羅肛:「就不想跟他阿」

隔了一陣子

我:「我還是想找憨憨去欸」

 

羅肛就擺臭臉病比傻眼隨便的手勢並說隨便阿

看起來意思就是他不去了

我知道羅肛每次要去合作社一定都會找5~8個人一起去

所以想說多個憨憨應該沒差,但他都表態他不去了

 

我就找憨憨,憨憨也跟我一起去了

途中又聊了一些他家裡的事,但他又要去打球了

他就一臉怕我生氣的說「那..賴屎我去打球了喔」

我:「你就去吧,不然還能怎樣(苦笑)」

 

結果他叫我把食物幫他拿回去教室,他就跑去打球了

我正要走回去時,看到羅肛帶著一大群人來合作社

我就覺得到底是怎樣,我就等胖A買完東西一起回去

 

第八節課,我跟羅肛在談判,她不斷嗆我我還是找憨憨

沒有把們放在第一位之類的話,太多了在此省略

我:「沒有人會把朋友放第一吧?又不是家人」

羅肛:「家人都未必了」她正在講什麼她自己清楚嗎

我:「那就是我的意思啊」

 

反正她不斷跟我爭論,最後我問她

我:「你要不爽到什麼時候?」

羅肛:「你看你又嗆我了」


為何對我如此錙銖必較呢?我也是搞不懂

放學後,我爸帶我去拜拜,買東西過程中遇到憨憨、公雞

並向他們打招呼,拜完回家,就要準備畫給憨憨的圖拉!!!

 

 

arrow
arrow

    nobody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